2016/11/02 19:50

腦血塊拳頭大! 星雲法師急開刀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齡90歲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驚傳出血性中風,被緊急送到長庚醫院開刀!據了解這次是左腦顳葉出血約100C.C.,形成一個拳頭大的血塊,開刀拿出來後,醫院表示法師狀況恢復良好。

這是上個月12號,星雲法師在國際佛光會上演說,主題是"共識與開放",當時他狀況還不錯,接著還到了大陸江蘇參與大會,但就在29號晚上,他突然噁心、嘔吐和嗜睡,30號被送往高雄長庚,31號動了緊急開腦手術,而星雲法師恢復意識時第一句話,就是要求回佛光山繼續弘法,但醫院評估術後還有風險,目前留置加護病房觀察。

早在2011年,星雲法師就曾因為缺血性腦中風、腦部血管硬化合併右側額葉缺血性腦中風,短短時間內兩度中風住院,之後雖然回到佛光山靜養,但已經很少出席公開場合,這次的接連活動,還到海外弘法,星雲大師行程滿檔、作息不定,高齡90歲的他,可能因此出現身體不適,目前還在醫院觀察,醫院也派出最頂級團隊悉心照顧,但信眾十足擔心,也祈福希望法師盡快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