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13:12

教部退休官 3年內禁任職私校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教育部官員退休後轉任私校,成了"私校門神",不只領取雙薪,還有利於爭取經費。現在教育部將修法訂出"旋轉門條款",未來從教育部長、次長到司處長,離職後3年內,不得到私校擔任董事、監察人與校長等主要職務。對此全教總表示肯定教育部作法,但認為標準可以更嚴格,應該連到私立學校當專任教授都不行。

雲林大成商工校長,曾爆出索取回扣,A走餐費印刷費和校車預算,類似的私校校長貪汙醜聞頻傳,教育部訂出"旋轉門條款",要杜絕"私校門神",以後從教育部長、次長,到主秘、司處長,離職3年內都不得到私校,擔任從董事到校長的主要職務,避免被質疑拿雙薪,還左右經費爭取。

全教總認為,私校教授還是有很大的權力,可以影響經費爭取,教育部應該規定更嚴格,前教育部高官,連私校教授都不得任職,免得有利益輸送嫌疑,預計今天(3號)部務會議,將通過修法,砍門神肥貓,教育部開了第一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