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20:11

打破"山羊魔咒"! 小熊隊奪冠

詹維耕 徐弋桓 報導  / 美國

大聯盟世界大賽第七戰,兩支球隊剛好都是,大聯盟最久沒得冠軍的球隊,主場的印地安人隊是68年沒拿過總冠軍,而小熊隊上一次拿冠軍已經是108年前的事了,比賽僵持到延長賽,第十局小熊隊先馳得點,八比六領先,印地安人後繼無力,終場八比七小熊隊拿下冠軍。

68年沒拿過冠軍的印地安人隊,主場第一局第一個打席就被小熊的佛勒砲轟,這支陽春全壘打也是大聯盟史上,冠軍賽第七場首局首打席就打全壘打的紀錄,三局下印第安人追成平手,第四局第五局熊打線發揮,五局上小熊的第九棒巴耶茲陽春砲將功贖罪,這一局小熊把分數拉開到了五比一,五局下印第安人靠著小熊隊的失誤連追兩分,六局上,羅斯的陽春全壘打讓他成為。

世界大賽史上,最老的開轟打者,比印第安人還久沒拿過冠軍的小熊隊,距離前一次冠軍已經是一個世紀前的事情,難怪拼老命也要贏,但是六比三的優勢到了八局下,出現變化,先是印地安人的蓋爾的二壘打跑回一分,隨後戴維斯的兩分砲,讓比數追平六比六,雙方回到原點,比賽進入延長。

一度因雨中斷,但是第十局開場,小熊連續安打灌進兩分,比數八比六,十局下雖然印地安人再追了一分,但是終場小熊隊還是八比七贏得比賽,睽違108的冠軍終於到手,也打破了山羊魔咒,小熊隊在延長賽第十局穩穩收下出局數,這個時候整個芝加哥城市陷入瘋狂,上萬名球迷上街慶祝,這百年難破的歷史紀錄終於畫下句點,看來狂歡的場景還會延續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