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20:10

60年最貴! 蚵仔1斤漲到250元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蚵仔漲破歷史天價!受到尼伯特與梅姬兩個颱風影響,吹走大量蚵苗,重創蚵仔產量,只有往年的2成左右,還非常瘦小,每台斤從120元漲到250元,是60年來最貴的價格。彰化王功一代做蚵嗲的業者喊說,再漲的話,就不炸了。

蚵仔一把放下去,只有1.2顆看的見白胖,其他的又瘦又小,看起來營養不良,今年不只是賣蚵仔煎的,還是賣炸蚵嗲的,只要跟蚵仔扯上邊,就是彰化王功這一代,最叫苦連天的行業,因為蚵仔價格大漲,漲到歷史最高點,一斤250元。

以前一盤蚵仔煎可以賺10塊,現在連5塊都不到,原因是受到尼伯特與梅姬颱風暴風吹影響,吹走大量蚵苗,產量只剩往年的2成,價格從一斤110元漲到250元,足足翻了兩倍多,實際來到產地,剛挖出來的蚵仔,每一顆都只有花生米的大小,跟以往比起來縮水1/3。

不但量少體型也瘦小,雖然台灣人愛吃蚵,但小吃店都快頂不住了,有炸蚵嗲的說,再漲下去,可能就不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