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24

台北文獻館漏水 西本願寺"生菇"

李詩健 樂嘉妮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歷史建物竟然漏水到長菇。台北市西門町旁的西本願寺本堂,也是台北市立文獻館,裡頭有許多珍貴史料,但裡頭卻長期漏水,牆壁滿是壁癌,甚至潮濕到長菇,就像廢墟!

位於西門町旁的歷史建物-西本願寺本堂,同時也是台北市的文獻館,裡面保存著珍貴史料。議員發現,文獻館因為長期漏水,牆壁滿是水漬壁癌,宛如廢墟。誇張的是,木頭建物上竟然長出小孩手掌大的香菇,和顏色鮮豔的毒菇。

一朵一朵的香菇,有半個手掌大,長在一起數量驚人,這裡竟然是台北市立文獻館,因為溼氣太重,室外欄杆都長滿「香菇」,扶手上面還有這樣橘色的菌類,議員看了擔憂,要是香菇有毒被民眾碰到怎麼辦。

屋外下大雨,辦公室內下起小雨,滴滴答答打在水桶裡,西門町旁的西本願寺廣場,屬於日治時期的歷史建物,現在也是台北市文獻館;裡面擺放漢代史、台北歷史等珍貴史料,不過都得像這樣撲上塑膠布,才能免於漏水之災。

現在北市先在天花板加裝排水管道,但室內潮濕情況實在太嚴重,要搶救史料得加快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