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13:32

噪音擾民 教堂光雕秀取消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金聖母聖殿是全台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擁有155年歷史,每年12月的萬金教堂光雕秀,都會吸引全台百萬人次參觀。不過,今年決定取消了,主要是因為居民覺得每年活動期間垃圾多、交通亂,加上周邊就像夜市一樣吵雜,且教堂也覺得這樣有損莊嚴性,才會決議取消,不過教堂內還是會設置燈區,供民眾參觀。

12月的耶誕夜,屏東的萬金教堂總會帶給民眾無比的驚喜,其中美麗的光雕秀是從2011年開始舉辦,每年總會吸引全台百萬人次,前往屏東萬金小鎮,人潮也同時帶來了商機,教堂旁的攤販區一年比一年熱鬧,人車吵雜的現場就跟夜市一樣熱鬧,但是活動過後,垃圾卻堆滿地,居民必須要徹夜打掃,才能恢復面貌,這讓大家越來越困擾。

經過教堂神父還有在地居民的討論,縣府今年決定萬金光雕秀取消,不過即使取消光雕,教堂內還是會設置燈區,來維持耶誕節的氣氛,另外也改在泰武國小舉辦燈雕秀,只是少了這知名的光雕秀,就不知還能不能拉來百萬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