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20:48

拖板車違規轉 騎士打滑仆街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發生一起聯結車迴轉的車禍意外,騎機車的18歲騎士,為了閃避迴轉的聯結車,緊急剎車打滑摔倒,擦傷送醫,除了路權來說,轉彎的聯結車要禮讓直行機車之外,聯結車根據法規都是不能迴轉的,否則最高可罰1800元。

拖板車在路口大迴轉,這時後方一輛機車疑似打滑,人車分離,平行的往拖板車撞了過來,一開始駕駛還沒發現,直到往前開後,發現不對勁,才停車下車,好心路人扶起傷者,報警叫救護車,才把摔車的騎士送醫急救。

8號下午四點多,新北市永和保福路跟環河西路口,18歲的蔡姓騎士,為了閃避前方撞上迴轉的拖板車,再加上天雨路滑,機車滑倒,一路撞進拖板車車底,但依照路權來看,轉彎車該禮讓直行車,再根據交通法規,其實聯結車,在任何路口都不得迴轉否則最高可罰1800元。

新北市永和交通分隊副分隊長鄭平義,事發現場,機車車速普遍都快,遇上拖板車,沒依照規定行駛,騎士疑似沒有注意路況,連人帶車撞上拖板車,幸好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