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12:56

雙11賣出5700億 電商笑呵呵!

綜合報導  / 中國

昨天大陸雙十一光棍節,一整天的成交金額1207億人民幣,接近5700億台幣,電商賺飽飽,苦的是快遞業者,因為光棍節產生的包裹將超過10億個,為了避免延誤交貨被罰錢,快遞不眠不休,大喊快崩潰了。

成堆紙箱包裹被丟在地上,扔過來踢過去,這不是垃圾場,這是許多中國物流快遞的作業現場,每年的雙十一光棍節,買家血拼不眨眼,幾億個包裹要在短短幾天內流通運送,上至老闆、下至文書作業員,這幾天都沒得坐辦公室,通通上前線一起來打包。

去年的雙十一也沒有像今年,整整翻了一倍上來,平時每天的量大約十六七萬,現在的量在三十幾萬,翻一倍還不只,今年光棍節開場一小時,產生的物流訂單就有1億7千萬張,業者預測,今年快遞行業要處理包裹量,將超過10億件,會因此大賺一筆嗎,快遞業者笑著搖頭說,光棍節趕送貨、只有壓力沒有獲利,最有賺頭的終究是電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