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14:46

人類移民火星! 2033年恐成真

綜合報導  / 英國

當地球資源耗盡時,紅色星球火星可能是人類未來的家。而那個家,是什麼模樣呢?透過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英國格林威治皇家觀測站模擬了一個未來的火星住家開放讓年輕人熟悉一下,因為2033年,他們可能就會入住真的火星上的家了。

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紀錄片,探索人類未來移民火星的前景,因為預計2033年,將有第一批地球人登上紅色星球火星。在上面只有紅色的土壤和一片死寂,人類能改變環境,變化就發生在人類架設的火星家園中,如何從火星大氣中、捕捉水的分子,如何種植植物。

人們必須創造火星經濟,在火星上必須自己自足,影片用科幻手法拍攝,離現實有些距離,因此科學家人們在地球上打造一個火星的家,讓年輕人體驗。屋裡的陳設都是用3D列印製造的,裡面的維生系統是用除濕機抽取大氣、透過栽種的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以及水份。

可以想見,短時間內,火星上不可能蓄養動物,因此人類想長住,不僅得拋棄地球上的各種便利性,還得變成一個素食主義者,紀錄片顧問佩托尼克,生活在火星上唯一的事就是生存,這座火星屋呈現的是人類未來的生活方式,紀錄片更希望在地球人有一天走投無路時,不會無助地仰望宇宙長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