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20:08

閨密門反朴槿惠 百萬人嗆下台

張樂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放任好友崔順實干政風波,越演越烈,抗議民眾四面八方集結到首爾中心,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據南韓聯合新聞社估計,抗議人數可能創下一百萬人的紀錄,為歷來之最。

從空中俯瞰首爾市中心看不到大馬路,全部被人群覆蓋了,要求總統朴槿惠為閨密崔順實干政風波而下台,自從醜聞曝光後,朴槿惠下台開革親信,公開道歉交出實權,一步步地退讓,都無法挽回民心。

她的全國支持率在5%上下遊走,在30歲以下年輕人的支持率,更交出零鴨蛋的成績,人民要求她下台,串聯週末發起大示威,展現人民的意志,到了下午四點,人數已突破17萬人,創下1987年來爭民主運動人數最多的紀錄。

入夜後人潮可能更多,南韓聯合新聞社粗估,將突破一百萬人,報導稱三大在野黨也趁機漁利,參與抗議聆聽民意,如果民意力挺,就堅持施壓朴槿惠下台。

如果集會效果不如預期,在野黨可能讓步,與執政黨就下一屆新總理人選開談判,執政黨則採取哀兵姿態,強調美國內政陷於動盪,北韓金正恩蠢蠢欲動,呼籲南韓人冷靜處理干政風暴,維擊朝鮮半島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