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13:28

溫馨青年旅店 主打小資旅行

張益鈞 報導  / 屏東縣

陸客來台人數縮減,旅遊業轉向經營台灣遊客還有外國背包客,最近在花蓮,就出現許多有特色又舒適的溫馨青年旅店,主打便宜價格大大享受的小資旅行,一晚最便宜不到600元,有獨立衛浴,或是女生專用房,讓來自國外的的女遊客好安心,便宜價格也讓業績上升,創造另類的小確幸經濟。

走進店內,好想點杯咖啡坐下,你以為這是什麼文青咖啡店嗎?那你可能誤會大了,這可是一家背包旅店,坐落在火車站附近,儉約帶點復古是他們的特色,往樓上走舒適的房間正在等著你,每一個床旁都有一個多規插座,讓從世界各地來旅遊的朋友都可以方便用電,每張床都有一個讀書燈,睡前你可以好好閱讀,或是拿起旅遊書準備明天的行程,而房間內也有自己的獨立衛浴,方便又乾淨,靠近車站對背包客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

同樣花蓮車站附近,另外一間青年旅社,走的是工業風格,取名叫做巢,老闆希望賓至如歸,特別選用高級床墊,讓大家能好好休息,而爲了要解決行李放置的問題,每一個床位都有大大的置物櫃,兩間旅店都有各自的特色,但同樣的是,一晚的價位都是600有找,夜晚還可以在大廳交朋友聊聊天,打破過去青年旅館簡陋祐狹窄,甚至有點髒亂的刻版印象,這些小店正在用創意和設計,創造出另外一種專屬旅遊的小確幸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