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23:12

68年來最大! 爭睹"超級月亮"

林志純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晚上你抬頭看月亮了嗎?地球與月球68年來,最接近的一次「超級月亮」,今晚登場,不少民眾揪團賞月,天文迷也出動專業器材,捕捉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花蓮更有賞鯨業者出奇招,晚上出海賞月,因為錯過今天,下次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月亮,要再等18年。

月亮又大又圓高掛夜空,這是月球近70年來,最接近地球的時刻,晚上出海賞月去,一睹「超級月亮」風采,民眾都好興奮,沒有光害月亮更顯得皎潔明亮,賞月熱潮不只在東部花蓮,都市的民眾一樣很瘋狂,不少民眾和天文迷,準備好手機和專業相機,拍下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月球、地球、太陽,連成一直線,加上月球的軌道,最接近地球,這兩個現象加起來,剛好就是「超級月亮」,晚上7點23分最大,9時52分最圓,不少民眾揪團賞月,「超級月亮」比平常,看到的滿月大14%,亮度多30%,民眾把握難得機會,因為錯過了這次,要到2034年,才能看到一樣大的「超級月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