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3:45

鵲橋違法高空彈跳 簡直不要命!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違法高空彈跳,簡直玩命。南投水里的鵲橋,有業者經營高空彈跳,每次2500元讓遊客試膽量,但這家業者根本就是違法經營,而且只要被踢爆,就會換地點來躲避查緝,要是出事,誰能負責?

南投水里的鵲橋,被民眾投訴說有業者非法經營高空彈跳,每次收2500元,讓遊客試膽量,但彈跳過程中,橋面搖晃實在有夠危險,簡直像在玩命。

有民眾還發現,過去這家業者就曾經在不同的橋墩讓遊客彈跳,而且每次被踢爆就換地點;業者坦言,長期申請使用權,都無法通過,但民眾痛批,相關單位坐視違法經營,要是出事,誰要負責。

從20層樓高的橋面一躍而下,想要試膽量,心臟得夠有力,不論男女,體驗高空彈跳,無不驚聲尖叫。享受自由落體的快感,但您知道這可真是在玩命,因為業者根本沒有合法申請,他們在南投各大橋樑,讓遊客體驗高空彈跳,一次收費2500元,但像這座水里鄉的鵲橋,屬於鋼纜吊橋觀光用途,最多只能承重30人,一跳橋面劇烈搖晃,出事了怎麼辦。

遊客只顧著玩,完全沒考量到業者是合法嗎,誇張的是同一個業者,之前就曾經在小半天辦過高空彈跳,更早之前,他們也到過東埔的吊橋讓遊客彈跳,每一次被檢舉就換地方。業者說他們也想合法但申請不了,不過民眾痛批,縣府明知道業者違法營業,卻毫無作為。

高空彈跳,屬於高危險活動,橋梁要能支撐人往下跳的重力加速度,必須高規格檢驗,縣府目前只依公路法開罰六萬,但罰錢業者沒在怕照樣收客,沒出事就沒事,要是出事,事情肯定很大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