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綠縣市聲明 堅持把關4原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議題,傳出中央與縣市長不同調,今天民進黨發出,執政縣市的聯合聲明,強調民進黨堅持4項禁止原則,包括福島食品禁止進口等等,要用更嚴格的管制標準,替國人健康把關。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輸入台灣,公聽會場場火爆,更爆出有綠營執政縣市,和中央不同調,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中常會面對提問,大方說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民進黨執政的13個縣市,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核災第一現場的福島食品,絕對禁止,鄰近的群馬、櫪木、茨城、千葉,茶、水、嬰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依舊禁止進口。

同時四縣市未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檢測證明,雙證件的食品禁止進口,還有日本以及美國都不能上市的食品,也不能在台灣出現,四項禁止原則洋洋灑灑,但如果是符合四大原則的產品,是否意味著沒有問題。

行政院強調進口與否,一定依照歐盟及美國等國家,更嚴謹的管制標準進行管制,為了讓各地首長了解,副院長林錫耀更一一電話溝通說明,換句話說,執政團隊內部已經對食安標準有一定共識,捍衛國人健康絕不會打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