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20:14

日警破獲ATM盜領 4台嫌落網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警方破獲破獲偽造「中國銀聯卡」的ATM盜領案,逮捕了四名台灣籍嫌犯,這四名男子用兩百張偽造卡盜領現金,得手至少十億日圓、大約三億台幣,日本警方正深入追查、是否有海外集團在幕後操控。

在日本警方戒護下,其中一名台灣嫌犯低著頭,被帶到東京本富士警察署接受調查,根據NHK報導,日本警方是在今年十月,逮捕這名來自台灣的22歲男子,他因為使用偽造的中國銀聯卡,盜領45萬日圓,大約新台幣15萬元而被抓到。

而日本警方分別在今年五月和七月,還抓到另外三名男子,也都是來自台灣,當時這三人涉嫌盜領1500萬日圓、大約新台幣500萬元,經過比對,原來這四名台灣嫌犯都是無業人士,也都是在友人遊說下前往日本,前後拿200張偽造卡片,在東京各地的ATM盜領。

從今年初到落網為止,這四人盜領了十億日圓、等於三億台幣交給神秘友人,然後領到的報酬是30萬日圓,大約10萬台幣,日本的ATM提款上限,比其他國家高,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也多,對盜領來說容易下手。

提款金額高,便利商店多,讓日本的ATM盜領事件層出不窮,有沒有海外犯罪集團涉入其中,甚至是故意找赴日旅行的民眾當車手,日本警方已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