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20:10

歌詩達郵輪幸運號 開啟亞洲市場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首次將私房話題鏡頭,拉到幾千公里的海面上,這裡是日本外海,我們即將抵達長崎碼頭,而我現在所乘坐的,就是全歐洲最大集團,歌詩達郵輪,2016年幸運號抵達上海,也正式開啟亞洲市場,而就在明年六月,即將進駐台灣基隆港,我們也搶先在第一時刻,登上船,即將和麗星郵輪、公主郵輪,搶攻亞洲市場,必須要有什麼樣的轉型、和競爭力,才能突破重圍,都在今天的私房話題。

上海吳松口港灣灰霧迷漫,黃色大煙囪格外顯眼,淡季11月港口,卻被團團遊客塞爆,他們全是要ㄧ窺,這艘海上閃亮新秀,歌詩達幸運號,未來不僅停靠在中日韓,明年六月就就要停靠台灣基隆港,接下來就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帶您直撃這艘海上博物館。

說它是艘博物館ㄧ點不為過,大廳、走廊到餐廳,帶進古歐洲風情,抬頭ㄧ看被名畫擁抱,藝術品,多達4865樣其中312件還是真跡,從硬體到軟體你才知道什麼是「正港」義大利,歌舞表演者,幾乎都是義大利籍,經典作品羅密歐與茱利葉成為主打,但想討盡陸客歡心。

史上最老牌歐洲輪船,也得滲透中華文化,把陸客最愛看的雜耍融入節目,所有船員都會說簡單中文,就連行政總監也不例外,我們用了許多紅黃亮晶晶,中國客喜歡的東西去融在裡面,以前的船是藍白的,現在都改了連賭場也放中國人愛玩的。

但郵輪戰場很激烈,滑水道、健身房、免稅店不夠稀奇,打開每日送進房的海上日誌,每個小時排好節目讓你沒空無聊,燈紅酒綠年輕人換上晚宴服嗨翻整晚,和其他兩大駐台郵輪相比,麗星博弈項目是商務族群特愛,公主被認爲美食品質高中高消費者,歌詩達主打娛樂最多搶攻年輕。

如今台灣已經躍升為亞洲第3大市場,僅次於中國和新加坡,以基隆做母港預計全年至少吸收4萬名旅客,跳脫郵輪銀髮族框架,這艘海上「移動樂園」,將為旅遊市場掀起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