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15:12

前500強企業 總部都在芝加哥!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美國

美國芝加哥,是全球商業中心之一。有不少全球前五百強的企業,選擇將總部設立於此,包括波音公司、聯合航空及麥當勞總部等,讓現在的芝加哥摩天大樓林立,而且各有特色,被稱為是全美最浪漫的天際線,來看連珮貝、宋佾彰來自芝加哥的採訪報導!

在芝加哥一抬頭,可以瞧見各種造型的摩天大樓,而且每一棟造型各有特色,可說是建築師大展身手的競技場,像是這棟傾斜的屋頂設計,造型像鋼筆一樣被戲稱為鋼筆大樓,有鋼筆當然也有鉛筆,鉛筆大樓是保德信第二廣場。

美國第15高摩天樓,中華民國駐芝加哥代表處就在這棟,另外還有橡皮擦大樓這三棟樓被戲稱為文具組大樓,造型獨特的還有玉米大樓,會以玉米造型呈現為的就是要降低風阻,當然剛剛當選美國總統的地產大亨川普,也在芝加哥插旗蓋酒店,以大片玻璃窗打造外觀的川普酒店豪華氣派,423米92樓高讓人不注意它也難。

建築在芝加哥相當有名,如果想要感受被建築叢林包圍搭船遊河是最好的選擇,搭船還能近距離感受建築之美,因為目前在芝加哥,超過20樓的建築有1264棟,其中有107棟超過50樓高,造就了全美最浪漫的天際線。

芝加哥大樓這麼多棟為什麼一定要來這棟,因為這裡有透明玻璃地板,往下看需要很大勇氣;全美第二高樓威利斯大廈,樓高442米108層以透明玻璃聞名,每年吸引上百萬觀光客造訪,更有不少企業選擇將總部設立於此,帶動芝加哥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