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20:52

訂房收全額房價 最快年底上路

吳青穎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最快在年底,訂飯店、民宿或是旅館,可能會被收取全額的房價訂金了!以往規定可以不收,或是最高收房價3成訂金,不過關光局打算要增加兩種選擇,其中加入了可以收全額,或是3天以上連假可以收到五成訂金的規定!但消基會批評,政府為了讓觀光業度過寒冬,卻把壓力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樣恐怕不太公平。

想要面對101美景獨享跨年煙火,還是想要靠近大海聽海的聲音,未來要預訂這樣的房間,你可能得多掏一點錢。觀光局目前正在研議,未來訂房,業者可以收取全額房價的訂金!

現行的規定是業者可以不收,或是平時收三成,未來只要遇到連假,業者可以加收到五成,或是可以選擇全額收費;不過,全額收費的退費條件也鬆綁,3天前取消可以全額退費。但消基會認為,這個規定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這項新規定最快在年底就會上路,到時候想要規劃出遊,預算可能要提早拿出來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