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2:47

潭子民宅惡火 狂燒18戶釀1死

彭椿榮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死亡火警意外。台中潭子區,一間民宅失火,起火點位在小巷弄,是連接的磚造住宅,防火巷有違建、又堆滿雜物,導致消防車無法進入,拉水線灌救,水壓又不足,最後導致一人被燒死,18戶民宅被燒光。

入夜後的這場火越燒越大,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由於這個區域都是40多年,二層樓的磚造住宅,每一戶都有頂樓加蓋,而且每一戶都相連接著,加上防火巷都充滿加蓋的違章建築,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成,由於現場秩序相當混亂,消防員追問倉皇逃生的住戶們,火場內是否還有民眾沒有逃出。

這個區域巷道狹窄,從空中所拍攝的畫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消防車根本進不了火場最前線,只能從外圍道路拉水線灌救,加上防火巷都是違建之外還堆滿雜物,消防水線一時也無法進入防火巷滅火,而這個地區消防水壓不夠,也是造成火勢迅速延燒的主要原因。

將近4小時的延燒之後,消防員進行殘火處理時,發現住在7巷10號現年68歲的計程車司機吳德輝,陳屍在2樓後方陽台,初步調查發現,火勢疑似從其中一戶民宅的二樓引發,造成多達18戶全毀,社會局目前已經協助安置受災戶到其他地方居住。詳細起火原因,警方及消防局正進一步調查鑑定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