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3:04

1公斤410元! 橙蜜番茄飆天價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橙蜜小番茄創天價!高雄美濃的橙蜜番茄剛上市,卻在台北果菜市場賣出一公斤410元的高價,創史上新高,由於今年遇到颱風淹水影響,比往年晚一個月上市,產量少價格自然上揚,往年同期產地市場拍賣價是一公斤50元,最近均價也高達269元,高出五倍多,讓不少喜歡吃的民眾,也有點買不下手。

剛採下來的橙蜜番茄,好有光澤,這是高雄美濃區著名的冬季農產品,平均甜度9-12度,金黃色的外觀,很適合送禮,咬下去比一般番茄清甜,民眾很愛,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是橙蜜番茄盛產期,今天受到九月份颱風淹水影響,本來就難種的橙蜜,產量更稀少,加上延後一個月才上市,價格飆漲創新高。

往年市場拍賣價一公斤約50元,最近一周均價卻飆到269元,高出5倍多,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更拍出一公斤高達410元的天價,在地農民表示,推廣橙蜜10多年,從沒遇過這麼高的價格,大家也嚇一跳,對於消費者來說,想要品嚐好吃的橙蜜番茄,恐怕只得從口袋多掏點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