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15:25

預謀解散興航 林明昇一再扯謊!

房業涵 戴榮賢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董事長林明昇不斷在記者會強調,他們一路努力到當天下午,為了飛安考量,才不得不停飛,但是,林明昇早在兩周前就完成信託專戶,似乎早就決定解散,不過既然決定解散,卻在本周一再否認停業,也遭到質疑涉及詐欺投資人。專家學者更痛批,民航局從頭到尾狀況外,查帳只看表面,放任興行虧損27億資金,直到解散公司,才跟媒體一路追進度,督導荒腔走板!

臨時的全面解散,殺個外界錯手不及,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林明昇強調都是為了飛安,且一路努力到四點才不得不做這決定,也是為了飛行員工的安全考量,這看似很臨時、很無奈,但言談中林明昇解散公司早有預謀。

上周就完成信託專戶,我們早就完成信託帳戶要保障員工的權益,不僅林明昇自己坦承,金管會更查出復興航空早在上周五就完成兩個信託專戶,其中六億要處理債務,另外六億要處理員工資遣費,老早預謀脫。

星期一上午始終否認停業,下午三點也只承認停飛一天,顯然詐騙股市投資人,專家更痛批身為督導單位的民航局,從頭到尾狀況外,觀光自救會田一修,興航虧損超過27億,民航局卻只看到表面帳戶現金還有10億以上,認為沒有立即財務風險放任不管,直到都要解散公司民航局才一路追進度,處事慢了一大拍,才讓後續風波越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