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13:39

隱形殺手! 標線不防滑易害摔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觀察,小心馬路上的隱形殺手!高雄市一名機車騎士,上午騎車經過中山路,疑似因下雨導致馬路上的標線太濕滑,自摔滑倒,噴飛10多公尺遠,騎士門牙全斷,臉部手腳多處擦傷,胸部挫傷,根據統計,全台一年因為標線過滑而受傷的案例,超過上千件,有議員曾質疑,台灣的標線防滑係數太低,施工的是採用熱拌漆的工法,跟日本用噴射式的方式,防滑力就有很大差別,被民眾批評,難怪台灣路標下雨天會摔死人。

徐先生,左臉頰腫大瘀青,門牙斷裂,手腳大面積擦傷,胸腹部挫傷,躺在急診病床上的徐先生,一早騎車摔車模樣淒慘,而他車禍不是被撞,是因為下雨天,馬路上的標線害的,,徐先生,調出監視器清楚看到,徐先生經過高雄中山路,忽然間整輛車打滑,人就噴飛滑行10多公尺,面積越大的標線,越容易打滑。

根據統計,全台一年有超過,上千件因標線而導致傷亡的案件,台北一名15歲少年,就是騎車在標線打滑,撞到水泥基座,送醫不治,也有議員針對,台北部份路段,實際作標線的防滑係數檢測,竟然是低於標準的。

台灣的標線,跟日本一比,熱拌漆的工法表面較平滑,比起噴射式的施工方式,兩者防滑係數明顯有差,網友批評難怪下雨天會摔死人,成本考量,全台目前都還是採用,熱拌漆的標線,防滑指數過低,危害民眾行的安全,到底要犧牲多少寶貴性命,才能換來政府的重視與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