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19:56

玩命千歲團! 採茶車超載再上路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誇張超載!前陣子才發生採茶工超載,火燒車,奪走一名茶農生命,警方加強取締,結果,因為現在是採茶季,茶農還是冒險,用小貨車超載採茶工上山,最誇張的一輛,小貨車裡面擠了30人,年紀加起來千歲,警方直呼這根本是「玩命千歲團」。

小貨車後車斗的,裏頭塞滿了人,這輛才3.5噸重的小貨車,竟然載了30個人,把後車斗擠的水洩不通,連挪動屁股的空間都沒有,這一台也很誇張,算一算20個人,員警邊數邊搖頭,他們都是採茶工人,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被雇用上山採茶,交通工具卻是私自加裝座椅的。

像這一台裝了三排座位,讓採茶工貼著坐,空間用到極限,這根本就是玩命,前幾天才發生,一台載了10幾名採茶工的廂型車,漏油火燒車,還燒死一名74歲婦人,有茶農解釋是因為上山的路小又難走,不用貨車載根本到不了。

警方針對茶農超載,已經開出35張以上的罰單,每張罰金都逼近萬元,但罰都罰不怕,這些採茶工,被稱為千歲團,以30人計算,一車加起來上千歲的年紀,全擠在小空間裡,萬一發生意外,整車這麼多人,誰賠的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