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21:08

震後異象?! 日本瘋傳"火流星"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福島昨天發生芮氏規模7.4地震、引發最高1.4公尺的海嘯。有日本網友說在地震後拍到疑似「火流星」劃過天空的奇異景象。其實今年日本幾次強震,都有人「宣稱」目擊天有異相,是真是假?只能說信者恆信。

這是日本網友在福島地震後上傳的影片,當時天色漸漸昏暗,但可以清楚看見一道光、正緩緩的劃過天際,把鏡頭拉近,這道光還拖著長長的尾巴,影片在網路流傳開來,有人說這是隕石、有人說是飛機,還有人猜是廢棄的人造衞星、墜入大氣層,不過目前都沒有獲得證實。

其實在今年十月,鳥取縣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之前,也有網友拍下天空出現類似的物體,同樣是出現在黃昏、這道光比較短、但依舊清楚可見,然後時間再往前,今年四月、熊本發生芮氏規模震之前,黃昏的天空也出現好幾道不同模樣的光影變換。

這次的福島地震不只網友說天有異像,地面河流也出現罕見的逆流川,宮城縣仙台港則發生1.4公尺的海嘯,有1萬4千人必須離家避難,卻又發生大塞車的問題,當地民眾說,311之後這5年來,雖然不斷有針對個人的防災演習,但大規模移動的逃生路線和方式,只盼當地政府能盡快有個完整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