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3:17

華航.長榮釋善意 願收興航機師

連珮貝 張榮恩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一千七百多名員工面臨失業。其中機師的部份,經過民航局協調,華航、長榮兩家航空公司都釋出善意,上午在民航局舉辦機師招募說明會,不過復興航空資歷較淺的機師,想轉職有難度,像是長榮航空副機長要有2000小時以上飛行時數,才有面試資格,大概要飛兩年才能達到,但興航有8、9成副機長,年資都在兩年以下,恐怕很難轉到其他航空公司。

穿著西裝外套,打著紫色領帶,復興航空機師一個個來到民航局報到,聽取招募說明。沒了頭路,臉上滿是憂愁,在復興服務20幾年,在澎湖空難後回鍋幫忙的老機長特別感嘆。

第一場招募說明會,就吸引85名復興機長前來,但只怕復興包括培訓中的機師共170名,有一大半都過不了關,因為長榮規定從他航轉來的機師,必須要飛2000小時才有面試資格,平均要花兩年半,但復興的副機長有近九成年資都在兩年以下,恐怕很難有轉職機會,但長榮現在有一到兩百個職缺來看,也許可以用專案處理不讓人才流失,甚至大陸的春秋航空早在前一晚就來台招募。

至於航線部份,12/1華航和華信將接手,華信總經理韓梁中能幫忙就幫忙航線,目前確定兩條復興的獨家航線,台北花蓮台中花蓮將由華信幫忙,其他的還要協調幫復興收拾爛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