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20:36

好醜!歌劇院窗簾亂拉 破壞美感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有民眾經過台中國家歌劇院,都被很醜的外牆嚇一跳,因為原本透明的玻璃帷幕,是日本設計師伊東豊雄的得意之作,但下午太陽大的時候,樓上辦公區會拉上白色窗簾,但有人往右拉,有人往左拉,甚至還有掛中間的,看過去亂七八糟,破壞美感,歌劇院表示,當時是清潔人員在擦窗戶,一時疏忽,未來會統一拉窗簾的方向。

這是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外牆,像是掛上了密密麻麻的白色破布,怎麼看怎麼怪,而原本外牆長這樣,玻璃帷幕設計,加強自然採光,造型也時髦,但沒想到樓上辦公區,因為西曬嚴重,裝了好幾十座白色窗簾,這還不打緊,偏偏有的拉左邊,有的拉右邊,還有的是讓窗簾直接掛中間。

日本設計師伊東豊雄,親手操刀設計的歌劇院外牆,到了下午西曬,就變成這副模樣,原來的流線設計感,全被窗簾破壞,歌劇院澄清裝窗簾,除了擋西曬外,還能加強更衣室隱私,而窗簾挑選,都經過設計師伊東豊雄審核,絕對沒有擅自更改設計,未來會加強注意,並統一用同一個方向去拉窗簾,以免再次發生,這樣亂拉窗簾破壞美感,更有損歌劇院國際級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