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20:40

澳洲爆風暴性哮喘 4人送命!

澳洲爆風暴性哮喘 4人送命! | 華視新聞

張樂 編譯

南半球澳洲,現在正是春天,但發生了一場風暴後,哮喘病患大幅增加,還有四人死亡,三人命危,原來這是一種罕見的風暴性哮喘,花粉的分子在暴風後四散,被人體吸入肺部引起,提醒您最近到澳洲旅遊,記得戴上過濾功能較強的口罩。

南半球澳洲此刻正是春暖花開出遊的時節,但是一場晴天霹靂後,維多利亞省內哮喘病患竟然大增,還因此造成四人送命,三人命危。澳洲衛生單位立即發出警告說,這是天氣引發的罕見疾病叫風暴性哮喘,主因是花粉分子、吸入肺部,造成呼吸困難。台灣民眾到澳洲旅遊,恐怕要準備過濾性較強的口罩才能過濾掉花粉分子。

澳洲維多利亞省,遭遇風暴侵襲雷電交加。更恐怖的是救難單位接到將近兩千人的緊急求救電話,不僅接到手軟,更讓人心慌慌,有人在暴風雨中倒下了,有人送到醫院,回天乏術,共同的症狀都是哮喘。

原來一場暴風雨引發罕見一種疾病叫風暴性哮喘。死者或是病患有些身強體壯、年紀輕輕,過去並無哮喘病史。衛生單位尋找風暴性哮喘病因發現,此刻是黑麥草授粉的季節,空氣中的黑麥草花粉濃度相當高了。通常人類鼻子的鼻毛能過把黑麥草花粉孢子擋下;但是那場暴風雨讓花粉孢子吸了水份,最後爆開成數以千計更細微的分子,飄散在空氣中,這些細微的分子被吸入人類支氣管、引發支氣管發炎,黏液讓肺泡無法換氣,最終引發哮喘。

因此台灣旅客若要去澳洲,別仗著身強體壯,最好準備過濾性強一點的口罩,保護肺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