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16:11

今日大代誌 帶您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1.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華信航空昨天宣布,周四起到明年2月將以包機飛興航台北、台中往返花蓮航線,每周17班,票價比照興航原票價。同時,北檢昨天將董座林明昇500萬元交保,檢調認為當時決定停賣票,林明昇應在場,對外卻以「系統故障」隱瞞,全案擴大偵辦。

2.台北巿可能爆發5年來首起登革熱群聚感染。北巿衛生局說,上周四確診今年夏天以來第一起本土登革熱病例後,昨天再新增兩例疑似病例,這對患者夫妻和上周四確診的婦人是鄰居,檢驗結果預計今天出爐。疾管署研判,社區群聚感染的可能性極高。北市衛生局已經成立「區級應變中心」,指揮防疫。

3.第53屆金馬獎,大獎爆冷門,大陸演員范偉、周冬雨、馬思純獲頒最佳男女主角,還創下雙影后首例,加上最佳影片八月,大陸電影橫掃11項獎,台灣僅5項,被看好的《再見瓦城》全都沒有得獎。

4.古巴強人卡斯楚過世,享壽90歲。掌權49年的他,終身反美國、奉行社會主義,躲過638次暗殺;執政毀譽參半,致力教育與醫療普及,但也以高壓統治打壓異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