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19:59

冷氣室外機太吵 鄰居勝訴判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住家外裝冷氣壓縮機,民眾都很習以為常。不過北市一棟公寓,有住戶因為不滿鄰居外掛壓縮機,撞告法院。而法官判決,外牆屬全體住戶共有,被告必須把冷氣壓縮機全部拆除。民眾聽聞判決,覺得不合理,認為跟一般認知不太一樣。

無論新房子舊房子,通通都有外掛冷氣,這一棟還掛了5台冷氣壓縮機。在家牆外裝冷氣習以為常,不過竟然有人捱告。北投一位林姓住戶不滿鄰居王姓男子,外牆加裝鐵架放了兩台冷氣室外機,男子認為自家外牆為甚麼不能裝冷氣,兩人告上法院。最後法官判決王姓男子必須拆除壓縮機,理由是外牆是全體住戶的,除非大家都同意否則不能掛冷氣。

跟一般民眾理解有很大落差。律師蘇家宏,律師舉例,無論牆外裝冷氣、廣告、,甚至是鐵窗,都必須遵循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出乎民眾意料之外,甚至擔心鄰居因此挾怨報復。就怕自己莫名其妙,成了被告。民眾直呼,這條法規跟認知實在差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