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23:57

健康.高齡友善城市 高雄雙獲獎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你知道台灣哪一個城市最健康嗎?答案就是高雄,今年高雄不但榮獲「第八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更榮獲全國唯一「健康城市卓越獎」獎項,主要就是靠著以健康城市作為施政總目標。除了公部門的建設、倡導外,還有民間職場的串連、響應,讓高雄成為最健康幸福的城市。

搭上船,放眼望去的,就是高雄的新灣區,你看到的展覽館等等建築,都採國際競圖和綠色建築概念,而這一次,高雄就是以「宜居城市幸福高雄-從工業城市到宜居的港灣城市」主題,榮獲第八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的健康城市卓越獎,不過高雄厲害的還不只這一個,健康安全的營養午餐,還有180輛無障礙小黃穿梭在大街小巷,高雄今年以「健康城市」作為施政總目標,從上到下動起來,政府做好建設,而民間團體則響應和串聯,讓高雄成了最健康的城市,因此獲得了全國唯一的健康卓越城市獎。

從局長手中接過獲獎獎座,陳菊市長表示將這個榮耀與一定要跟市民共享,當然除了健康城市卓越獎外,高雄市也另外還獲得16項創新成果獎佳績,接下來花媽也會和全高雄市民一起努力,讓高雄健康城市的美名,可以打響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