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13:12

冬天空汙加劇 氣喘病患增3成

彭佳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進入冬天,又常常伴隨空汙,真的要注意身體。台大醫師統計,最近門診裡氣喘發作病患,增加2到3成,建議空汙嚴重時,儘量避免外出!而針對空汙,環保署即將推出新指標,整合原本的PSI和PM2.5,即將實施AQI,新增橘色等級,一共六個等級,以後紫色不是最嚴重的等級,由褐紅色代表。

天氣轉變,冷空氣報到,加上空氣汙染,PM2.5紫爆,這時氣喘、過敏患者最難受!臺大醫院醫師統計,這個時期,門診氣喘患者就會增加2到3成。

遇到這種狀況,醫師建議一定要用藥物改善,不過現在還有新型治療方式,就是LAMA治療,這可以讓症狀明顯獲得改善。不過以後判定空汙標準,不再看是否紫爆,環保署將整合PSI和PM2.5指標,12月起實施AQI空氣品質指標,新增橘色等級,分成綠黃橘紅紫以及褐紅色、橘色等極敏感族群就要注意,褐紅色是最嚴重等級,依照單一空汙指標,可以更清楚瞭解,該不該戴口罩,該不該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