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19:58

準新郎病逝 婚紗公司拒退訂金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男子,去年七月份和女友開心挑婚紗,準備結婚,付了一萬元訂金後,沒想到,事後男子卻因肝炎病逝,男子父母親認為,婚紗拍不成,想要回訂金,店家則說契約明定,訂金下訂後不返還,男子父母氣憤投訴,但消保官認為,個案特殊,但契約己訂,只能請店家和消費者理性溝通。

這對男女原本已經要結婚了,婚紗挑好了,一萬元訂金也付了,但婚紗還沒開拍,男主角卻肝炎去世,男方爸媽傷心之餘,想要回訂金,但卻被店家回絕,還說女方未來還可以用,想到喜事辦不成,卻得白髪人送黑髪人,媽媽哭的難過,只想要回兒子為結婚,努力賺錢付的訂金。

不過店家說,契約這裡寫明,訂金不返還,但可轉做其他用途,業者表示,訂金已經用在租賃禮服,預定化妝師,雖然男子父母向消保官申訴,契約中的確寫明無法退訂金,雖然男子不幸過世,也只能請店家有同理心,和消費者理情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