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20:02

"行腳托缽"進校園 學生圍觀分心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前鎮高中,今天上午學校舉行段考,該是保持安靜讓學生好好考試的校園,一早卻有宗教團體進到學校裡辦法會,好幾十名的法師就在校門口內列隊,龐大的陣仗吸引學生圍觀,有學生拍下影片PO網,有網友質疑這樣不會影響學生考試嗎?校方回應說,是佛教團體舉行行腳拖托缽活動,行前集合整隊借了校門外的場地,因為人數眾多校方擔心影響交通,才會請入校園內!

校門口內一大群人,一個個都穿著袈裟,很整齊的在門口列隊,還有遊覽車載來另一群僧眾,也很有秩序的進入校園內,這間學校是高雄的前鎮高中,這時間是上午八點多,怎麼會有宗教團體,進到校園來辦法會呢,而且今天學校還舉行段考,學生聽到法器聲被吸引,紛紛在走廊觀看還拍下畫面PO網,有網友說這樣叫學生怎麼考試呢。

校方趕緊出面說明,到底是什麼法會還借用校園,記者詢問後原來是,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行的行腳托缽,所謂的行腳托缽,就是要入佛門的出家眾,最後一堂功課,透過拖缽走進社會,展開弘法之路。

不少民眾也會隨喜給錢,藉此來種福田,大批出家師父列隊,浩浩蕩蕩走上街之前,就是得先整隊路線,所以才會借用校園,還好段考開始前就結束了,沒影響到學生考試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