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20:16

川普的運輸部長! 趙小蘭來自台灣

孫明愷 編譯

根據美國《ABC》、《CNN》等多家媒體報導,台北出生的政治家趙小蘭,已經被川普交接政府,任命為運輸部長,這也將是她第2度出任美國內閣首長。趙小蘭是美國內閣中首位亞裔女性,以及第一位來自臺灣的部長。

前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滿面笑容跟媒體打招呼,她是趙小蘭,被川普交接政府,任命為未來的運輸部長,台灣出生的趙小蘭,八歲跟著家人移民到美國,與共和黨關係緊密,她是參議院多數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的妻子,自己也曾擔任過內閣首長。

趙小蘭對政治一點都不陌生,她曾經擔任老布希政府的運輸部副部長,也曾經擔任過布希的勞工部長,四年前她也曾經,幫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助選。

在此同時,川普交接政府也任命,前高盛銀行家麥努欽(STEVENMNUCHIN),為財政部長,以及共和黨國會議員普萊斯(TOMPRICE),擔任衛生與公眾健康部部長,普萊斯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對歐巴馬推動的健保,一直強烈反對,外界分析,他一上任,歐巴馬健保恐怕凶多吉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