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1:46

教宗"開聖門" 梵蒂岡加強反恐

張樂 編譯  / 歐洲

  天主教盛事「慈悲禧年」(Iubilaeum Extraordinarium Misericordiae / Extraordinary Jubilee of Mercy)八號展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主持開聖門儀式,預估這一年將有百萬教徒到梵蒂岡朝聖;不過因ISIS恐怖組織威脅要攻擊梵蒂岡,因此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上佈署了金屬探測門,同時搜包包檢查,維安做到安全滴水不漏。

  梵蒂岡的伯多祿廣場上響起的《葛雷果聖歌》(另譯《額我略聖歌歌》,Cantus Gregorianus / Gregorian chant),教宗方濟各舉行「慈悲喜年」開聖門的彌撒,現場將近七萬人參與。教宗在證道時呼籲人們別害怕、別憂慮,要以蒙受恩典的喜樂,去改變所有的事。

  彌撒的最高峰是伯多祿大殿開聖門的儀式,參與的還包括退休的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聖門開了,象徵「慈悲禧年」的開始,期望教友帶著寬恕、赦免的恩竉,展開新生活。預期到明年「慈悲禧年」結束時,將有百萬人到梵蒂岡朝聖。

  然而,人多之處正是ISIS恐怖份子下手的絕佳目標;為了防範ISIS攻擊,負責梵蒂岡維安的羅馬警方早早就宣佈梵蒂岡禁航令:不論飛機或是無人機都不得飛越梵蒂岡領空;同時還設有一道道關卡:在外圍用金屬感應器偵測;揹大包包的,還要搜查揹包;進入伯多祿廣場更有一道道機場通關用的X光檢測儀攔撿,嚴密監控可疑狀況,務求萬無一失。(張樂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