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2:39

打詐逮13未成年車手 最小14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入侵校園、吸收車手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台北市警察局、今年六月執行打詐專案,查獲到的未成年車手就占3成,其中還有一名14歲的國中生、甚至有班級一半的同學都在當車手。

詐騙集團入侵校園吸收車手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台北市警察局今年六月執行打詐專案,查獲43名詐欺車手,未成年的車手就占3成,高達13人,其中還有一名14歲的國中生!員警逮車手,他打扮時髦,腰間繫著名牌皮帶,一開始他還想賴,員警大聲喝斥,告訴他涉嫌詐欺,才乖乖認罪,他才16歲,換到另外一個現場,這名身材嬌小,打扮中性的車手,竟然是女孩子,更讓警方訝異的是,她只有14歲,也在當車手,這兩個學生車手,不是唯二,台北市警察局,今年六月執行打詐專案,查獲43名詐欺車手,未成年的車手就占3成,高達13人,總結原因,打工時薪才一百多元,詐騙集團以「高薪、輕鬆」,吸引未成年學生,當車手一次可以拿到上千元,對年幼無知的少年,是相當豐厚的報酬。

同學間口耳相傳,一個拉著一個,警方私下透露,一所高中夜間部,全班半數以上學生都是車手,不過少年車手犯罪,領到2000~3000不等酬勞,被抓到父母可能負連帶賠償責任,得賠償被害人全額損失,除了警方預防,家庭教育更為重要,隨時留意關心,以免小孩誤入歧途,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