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2:43

主計處調查 臨時工人數創新高!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全台做臨時工或是派遣工的人、有高達79.2萬人,創歷年新高!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萬人,男性又比女性多,但是83%的臨時工作者,都沒有意願換工作,傾向安於現狀。這恐怕也是因為工作真的不好找,全台還有327萬人、近4成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全台從事非全職工作者,高達79.2萬人,創歷年新高!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萬人,男性又比女性有較高比率從事非全職工作。但是83%的臨時工作者,都沒有意願換工作,傾向安於現狀。這恐怕也是因為工作真的不好找,全台還有327萬人、近4成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

工人們或背或扛,把拆卸的鷹架,一一搬下來,不時還會激起粉塵,這樣辛苦的工作,有一半以上的鷹架工人,都是以日計薪,鷹架工人,還有在路口發傳單的,分類廣告臨時工,不管晴天雨天,沒發完就不能走,分類廣告臨時工,像這樣的非正式工作者,在台灣越來越多,男生從事的比率,又比女生來得高,除了在學學生,兼職打工,不少二度就業者也都投入,臨時工作的市場,通常安於現狀,換工作意願低,薪水有加一點就滿意,就是因為好工作真的不好找,國內受雇勞工的平均薪資,低於3萬塊的有327萬人,占了受雇勞工快4成,薪水低工作難找,成了台灣民眾最煩惱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