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3:18

多元成家考題離譜 家長怒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離譜的考題!花蓮花崗國中公民科、這次段考、出現多元成家方案的相關考題,不過內容卻寫了、如果多元成家方案通過的話,「兒子可娶繼母」、「表兄妹可通婚」,這離譜的內容、讓家長直批誤導,校方坦承疏失,這名老師也已被校方送教評會處理。

這樣的考試卷內容引發了性別平權的爭議,花蓮花崗國中公民科這次段考公民,出現多元成家方案的相關考題,不過內容卻寫了若是多元成家方案通過的話,「兒子可娶繼母」、「表兄妹可通婚」等無稽的內容,讓學生和家長直呼這根本就是誤導實在「太離譜」。

學校表示,已經開會檢討,也會針對出題老師約談,將送教評會處理。公民考卷的題目,大大的寫上,多元成家方案,若是三讀通過的話,那麼兒子可娶繼母」、「表兄妹可通婚」,這樣離譜的內容,就發生在花蓮花崗國中,學生考完後覺得疑惑,把題目卷帶回家,家長一看發現這實在太離譜,家長當然生氣,因為許多學生沒有自主判斷的能力,老師說什麼就聽什麼,不過這張考卷上寫著,未來家庭關係會更混亂,衍生更多社會問題,這些單向的強烈用語實在不妥,家長氣壞了,學校趕緊出面,承認疏失。

本教育文化基金會,也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的確需要改進,本教育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結合時事是好,但老師的教育應該從多面向探討議題,或許才能真的改善台灣的教育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