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0:01

小黃獅子大開口 30秒要200元

高燕泰 陳傳霆 王美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搭計程車被敲竹槓!坐計程車,要到距離300公尺的店家,路程不到30秒,竟被索價200元,大罵離譜,事實上,計程車司機不按表收費的情況,在高雄地區也很常見,華視新聞直擊在岡山火車站前面的運將,都是漫天喊價的情況,似乎把遊客當肥羊,我們甚至遇到,有司機以降價為由,主動邀客人共乘,還沿路拉顧客上車,真的很誇張!

像這樣,在屏東搭計程車,到哪裡都用喊價的,要到300公尺外的店家,路程不到30秒,竟被收2百塊,氣炸了,而這種情況,在高雄也很常見,岡山火車站外,一整排排班車,明講就是沒在跳表的,從捷運站要到車站,跳表只要90塊,但要收你150塊。

漫天喊價,越遠的越亂,到路竹火車站,跳表280有人喊到400塊,更誇張的是還有司機,主動邀客人共乘,說會比較便宜,外地遊客搭上車,到了另一個點,司機接了自己家人上車,一路開突然又停下來,司機又拉了一個,車子被拖吊的男子上來。

其實不管在屏東,還是在高雄都該跳表收費,否則都算違法,可罰9千元,不合理的喊價方式,把客人當肥羊,這現象卻普遍存在,民眾抱怨,相關單位是不是應該檢討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