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0:03

誆有機認證 "毒"雜糧流入市!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黑心食品,這次是毒雜糧流入市面!檢警聯手查獲台中大肚區,一家取得有機產品認證的廠商,涉嫌更換過期雜糧的包裝,再竄改有效期限,甚至還用具有毒性的「磷化鋁」,殺死過期雜糧上的蟲子,再重新包裝販售,不法販售可能破億元。

檢警衛生局,大批人馬,直搗台中大肚區這家雜糧廠,現場看得到的,通通貼上膠帶封箱起來,因為這些五穀雜糧,不是過期就是長蟲,業者涉嫌更改包裝,再竄改保存期限,之後繼續再賣,更可惡的是,東西放到長蟲了,業者夫妻檔,還用具有毒性的「磷化鋁」,打蟲子殺死 再魚目混珠,賣給消費者。

現場一共查扣18樣,1913公斤的五穀雜糧,他們專攻賣場和傳統市場,賺黑心被抓到,鄰居都不敢相信,說老闆平常還會將東西,送給大家吃,業者供稱,他們在農家長大,雜糧長蟲,過期還是可以吃,丟棄太浪費,但這種話,連檢方都聽不下去,已經將涉案夫妻,羈押獲准,目前初估,他們從2008年開始到現在,不法獲利可能上億,到底流向和賣出多少,還要繼續再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