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0:05

多元成家考題離譜 家長怒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這離譜的考題,花蓮花崗國中日前段考,七年級公民科考試,結合時事,出現多元成家的考題,但題目卻是指多元成家方案三讀過後,表兄弟姊妹可以通婚、兒子可娶繼母,家長認為老師太離譜了,直批是誤導學生,學校表示,已經開會檢討,也會針對出題老師約談,將送教評會處理。

公民科段考,題目結合時事,但卻出現這樣的題目,多元成家方案,若是三讀通過,對社會有重大影響,有什麼影響,老師一一寫出來,表兄弟姐妹可以通婚,兒子可以娶繼母,女兒可以嫁繼父,家庭配偶可以三人以上,但其實這題只想問的是,多元成家方案對什麼法律影響最大,老師卻用字強烈,家長直覺,根本誤導學生。

來到出題的花蓮花崗國中,校長說,出題的邱姓老師,任教十多年,原本只想讓學生關心時事,但題目卻落落長,夾帶主觀意識,校方坦承題目的確有偏頗,校長說應中立,考題惹出風波,校方補救將召開教評會,而這題不計分,只是多元成家方案,話題不止在學生考卷上,護家盟號打出廣告,要召百萬家庭,在這個星期六走上街頭,抗議多元成家方案的修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