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1:22

日韓禽流感大爆發 台灣繃緊神經

綜合報導

禽流感H5N8疫情席捲歐洲,現在日本、韓國也傳出H5N6流感疫情,撲殺上百萬隻家禽,由於台灣與日韓在同一個候鳥區,農委會嚴陣以待,跨部會準備防堵,因為這次禽流感很有可能會發生人禽共染的情況。

行政院明天將召開「行政院禽流感及重大人畜共通傳染病連繫會議」,尋求防疫對策,日本防疫人員穿著防護衣進入養雞場,要將家禽送往焚化爐銷毀,因為在青森和新潟縣的養雞、養鴨場,發現高度傳染性的H5型禽流感,大規模撲殺31萬隻家禽,鄰近的南韓繃緊神經,也發現H5型禽流感銷毀278萬隻家禽,日韓兩國禁止疫區家禽運送,防止疫情擴散。

同在一個候鳥區的台灣,雖然沒傳出疫情但農委會已經嚴陣以待,這次禽流感來勢洶洶,極有可能發生人禽共染的情況,雖然不至於人傳人,但地方、中央與禽畜業者得共同合作,目前對業者施打疫苗覆蓋率達96%,希望未來達到100%,行政院2號將開會找對策,院長林全也指示秋冬禽流感流行的高風險期,全力防堵可能傳播途徑,降低疫情入侵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