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23:30

縱火燒朴正熙故居 男子被逮

張樂 編譯

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陷閨密門事件,35天後,首度踏出青瓦台,到大邱市視察她選區發生的火災。但同一時間,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煕的故居卻被人縱火燒了。嫌犯很快被逮捕。據說,縱火犯在朴正煕紀念館留言簿上寫,要朴槿惠自我了斷。

憋了35天,第一次走出首爾青瓦台,南韓總統朴槿惠來到東南部大邱市的一座市場視察,這裡曾是她的選區,是執政黨重要的地盤,她四度當選國會議員,這兒的鄉親出了不少力,昨天市場發生大火,燒掉了好幾百家店舖,因此她從青瓦台南下,以示關心,不過,和過去相較,這兒已沒有熱情的選民挺她了。

反而仇恨她的人們已付諸行動,下午三點多,位於慶尚北道,她父親朴正煕的故居遭到一名男子縱火。火勢只燒了10分鐘,很快被撲滅,但紀念館正廳已付之一炬。警方很快逮到一名48歲男子,偵訊時,縱火犯表示,朴槿惠應自我了斷,以免讓她父親和母親蒙羞。

朴槿惠29號第三次開記者會向全民道歉,表示願意下台,並說她的去留由國會依法決定。這番談話,有人評論她誠意不足,不願下台,但多少也化解了黨內同志和在野黨沆瀣一氣、彈劾朴槿惠的壓力。

少了執政黨議員倒戈,在野黨想彈劾朴槿惠的打算恐怕無法成案。因此朴槿惠可能照執政黨大老的安排,有序退位,明年四月下台,六月舉行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