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2:42

YouBike大當機 自家工程師搞鬼!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年8月31號凌晨,全台YOUBIKE大當機,竟然是自家員工故意惡搞!調查局人員查出,YOUBIKE電腦系統承包商"微程式資訊"一名廖姓工程師,疑似不滿被主管唸,故意植入惡意程式,駭入系統造成當機,導致8月31號到9月2號,全台六縣市2萬2千台YOUBIKE大當機,這名工程師現在被以10萬交保,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

悠遊卡怎麼刷,UBIKE單車就是動不了,不光這台,旁邊所有UBIKE通通卡住無法使用,全台共有6個縣市,2萬2千台大當機,調查局一查,當機原因,竟然是自家員工惡搞,調查處表示,負責承包YOUBIKE系統的電腦公司,裡頭一名廖姓工程師,疑似不滿上班時被主管責罵,加上長期和主管有嫌隙,因此在值班時,故意植入惡意程式,駭入YOUBIKE的租賃系統,造成大當機。

這名廖姓工程師,在公司任職三年多,擔任開發程式的職務,卻因為和主管不對盤,涉嫌在8月31號到9月2號,駭入系統,造成YOUBIKE大當機,影響全台民眾權益,廖姓工程師10萬元交保後,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起訴,而YOUBIKE發言人強調,一定會求償,金額可能高達上千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