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13:11

拾"白包"不昧 好心女送警局招領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在路上看到白包,你會撿嗎?台中一名婦人,看到路邊有一包白包,她在現場等啊等,等不到遺失的人回來找,她只好拿著白包到派出所招領,女子跟警方說,感覺心裡毛毛的,但想到喪家需要錢,硬著頭皮撿起來,也因為婦人的熱心,喪家被通知時,又感動又驚訝,民俗專家說,撿到白包不用怕,若能拾金不昧,會有福報。

李小姐騎著機車到派出所,她撿到了3500元要拿來失物招領,但這個錢她撿得毛毛的,因為是白包,手握著白包進派出所,員警乍看也嚇了一跳,李小姐說她在路邊看到白包,等了好一會都等不到失主回來,她心想喪家一定正需要錢,就算有點毛還是得趕快通報警方。

警方循線找到喪家,原來白包是死者父親不小心遺失的,以為找不回來了,竟然還能失而復得,原本警方告訴李小姐說,如果半年後都沒有人認領,這3500元的白包錢就歸她了,當下李小姐連忙揮手說,她可不敢帶回家。

民俗專家說,撿到白包其實不用害怕,因為白包代表給死者添福德,撿到後若能拾金不昧,反而能得到死者祝福,和撿到紅包幫人改運的晦氣,意思大不同,台中這個李小姐因為她的熱心,讓喪家在悲傷之餘,感受到溫情,好心會有好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