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20:15

暖男警陪跑 視障生半馬奪冠

詹維耕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暖男警察。新北市一名交警王俊智,本身喜歡路跑,發現一名視障大學生呂冠霖,在臉書上PO文,想參加馬拉松比賽,但需要人陪跑,王俊智立刻自告奮勇,當陪跑員;一路上陪著呂冠霖,順利跑完半馬,整整23公里,還拿下視障組的冠軍!

這是今年五月,雲林虎尾舉辦的馬拉松比賽,穿藍色運動服的員警王俊智和穿著橘色運動服的呂冠霖,一起通過終點的畫面,兩個人靠著一條毛巾做連繫跑完半馬,還拿下視障組的冠軍。

就讀大學的呂冠霖,左眼只能感覺到光,右眼視力也只剩0.02,幾乎看不見的他,卻有挑戰馬拉松的夢想。呂冠霖在臉書上的PO文,引起王俊智的注意,不但陪跑,還有擬定訓練計畫,靠著這一條寫著努力前進的毛巾,王俊智成為冠霖跑步的依靠,跑步時王俊智還會形容沿路的風景,讓冠霖可以跑得更遠。

呂冠霖如願完成比賽,還以兩小時39分的成績,得到視障組的冠軍,對冠霖來說,王俊智不但是一名警察哥哥,還是他的圓夢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