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20:14

今年獲利231.89億 中信銀稱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誰是今年銀行獲利王呢?根據金管會截至10月底統計,38家本國銀行中,有13家銀行獲利破百億元大關,獲利王冠軍是中信銀獲利231.89億,第二名是兆豐銀也一樣獲利衝破200億元,第三名的台灣銀行,薑是老的辣,首度擠入獲利前三大,看來員工們的年終應該有望領到大紅包!

今年中信銀的員工,可能歡呼這麼大,感動感動,因為金管會公布38家本國銀行,前十個月獲利,有13家銀行獲利飆破百億元,誰是第一名?中國信託台灣第一,就是中信銀,稅前純益231.89億它第一,儘管這半年,前有辜仲諒遭特偵組指控,涉嫌掏空中信集團上百億,後有潤泰尹衍樑兵臨城下要入主插旗,中信金前後院都失火,還是紅紅火火。

兆豐銀今年也栽在紐約分行涉嫌洗錢,被開罰鉅額罰金57億,儘管比去年同期獲利250.91億,少了46.75億,前十月獲利還是拿下第二,照樣財源滾滾破兩百億。

薑是老的辣,這句讚美台灣銀行就不客氣收下了!前十月獲利184.75億元穩坐第三名,首度擠入前三大,主要是台銀今年有一筆,高雄硫酸錏的清算所得,共132億元入帳,年終獎金會是幾個月,員工們大概都等著喊耶,畢竟尾牙請來多大咖不重要,年終紅包有多大包再重誰都想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