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19:46

單車載童不可行 家長盼鬆綁

陳建廷 李鴻節 報導  / 台北市

在馬路街頭,不時能看到單車加裝兒童安全座椅載小孩,您知道這樣違法的,而且台灣也沒有安全椅標準,今天有家長到立法院陳情,希望政府鬆綁法令,訂定安全椅規範,交通部承諾,未來安全座椅以將以7歲以下,20公斤以內做為初步規範標準。

幼稚園下課時間一到,黃太太總會一前一後載著一對寶貝兒女,黃太太購買的兒童安全座椅,符合歐美安全規定,腳踏板有帶子固定腳掌,身體也有安全帶,後坐後靠高於小孩子的頭增加安全性,不過單車加裝安全椅載小孩,在台灣卻是違法。

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慢車不能雙載,不可加裝兒童安全座椅,否則開罰300元到600元,但街上不時看到家長騎單車載小孩,有傳統焊接跟新式安全椅價格2千元到7千元,落差大又沒有統一規範,家長就盼法令鬆綁,訂出安全椅標準,在單車盛行的荷蘭,加裝安全座椅的親子腳踏車很流行,多樣美觀又安全,交通部承諾能夠有條件開放,標檢局也將研擬標準,讓親子共乘不用游走違法灰色地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