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20:10

超逼真"擠花蛋糕" 耶誕季瘋搶

房業涵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除了JOLIN帶起翻糖蛋糕風潮,最近還有一種從韓國流行回來的蛋糕也很夯,叫做擠花蛋糕,他不是用傳統的奶油花,而是改用豆沙和果凍材料,擠出超逼真的花蛋糕,看似就像真的花一樣,也因為聖誕節快要到了,縱使價格不斐,課程、蛋糕都被搶訂一空!

粉嫩嬌滴的玫瑰,有紅、有粉、有藍,跟真花一樣美,卻能把美麗吃下肚,這就是南韓時下最夯的"擠花蛋糕",能擠花、當然能擠"樹",紅綠相配的聖誕樹、聖誕紅限定版,成為最夯熱賣蛋糕款。

不會胖是真的,看看這ㄉㄨㄞㄉㄨㄞ材料可不是高熱量奶油,而是改用豆沙泥、和果凍熱量僅一半,染上食用色素就能開始擠花,光是擠個聖誕葉,1.角度先喬好2.拿捏份量都是學問,最簡單的聖誕花圈挑戰成功,進階版的玫瑰花,還是交給專家。

美麗的粉色玫瑰栩栩如生,擺上綠葉畫龍點睛,MYRA老師可是遠赴南韓求學,我去學一年改良口感採用豆沙和果凍花,發現藝術蛋糕往往好看不好吃,傳統奶油蛋糕製作容易用奶油口感偏膩,翻糖蛋糕製作最繁複,也最有創意但糖粉重量重,只能用口感偏硬的磅蛋糕,豆沙擠花蛋糕難度居中,豆沙材料熱量相對低口感更綿密,因為能客制化即便價格是一般蛋糕的三倍,依舊吸引民眾搶訂更報名課程親自學,也成為聖誕檔期熱門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