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9:53

東南亞親子歌唱賽 總統親頒獎

宋佾璋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由民進黨所舉辦的東南亞親子歌唱大賽,今天舉辦最後的冠軍決賽。脫穎而出的24組,分別來自越南、印尼還有泰國、菲律賓,新住民媽媽帶著小孩,穿上家鄉的傳統服飾,熱鬧參賽。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欣賞,表示新住民的力量,正推著台灣往前走。

東南亞語親子歌唱總決賽,最後24組進入總決賽,最小參賽者只有3歲。大夥比歌藝也比造型,頭戴大象、小鴨帽,三人穿上傳統泰國服飾,歌曲更帶出家鄉文化,拿下了最佳造型獎。其中一組來自印尼的琳達母女,因為爸爸離世,將思念化為歌聲,來紀念父親。

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頒獎,勉勵每一位新台灣之子,都是希望。小朋友看到總統好興奮,還跟總統來個擊掌。不過拿下第二名的小朋友等結果等到睡著,就連總統親自頒獎都沒醒來,全場笑翻。最後冠軍由來自菲律賓的母女三人獲得。

鼓勵新住民,講媽媽的母語,傳承文化、認同自己雙重血緣,未來都是推動台灣走向國際的重要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